最牛領班

工作上的老鳥

本人經歷過無數公司的任用可是我發現在 一開始是最難適應的不外乎就是教你的人很喜歡「嘻黑叫」台語..就是會很大聲的「教」你好像怕誰聽不見一樣然後做錯了同樣的事就會說:「我不是教過你了嗎」不然就是說你速度太慢了os剛去速度能多快而且有時候的表情也很不好看我不是在抱怨喔我只是想知道「為何職場上總是有人會這樣」但是我個人是認為他們其實工作能力還不錯啦可是我覺得對一個新人來講這是很大的壓力?到底是為何呢請解釋...
我是一位高職生 目前17在2個月滿18我跟你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加油站做了6個月高一我剛滿16歲時

馬上就找我人生第一份工作

找來找去只看到一家 台亞加油站 只有它16歲可以去打工。

當我第一次被站長請去他的小房間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工作時

我只說是

站長問說為什麼你想要來工作呢!?我説 1:我不太會讀書 對書沒興趣 2:早上在家無聊寧願出來工作學習人生該有的經驗嗯 廢話不多說了

後天就被錄取。

在加油站工作嗎

因為剛好有一位同校的學長在那邊

很關心我也很挺我

剛開始的前幾天

常常領班要我記什麼而我都忘的比記的還快

而我就是學很慢的那種

不是不用心去學

而是我(新人)會緊張因為沒見過這樣的市面

緊張什麼都怕做錯 因為怕做錯所以我選擇不開口 也願意受領班的指責 不是不去做 就真的只是因為怕多做了只會帶給大家更多麻煩。

就光對於工作來說我一開始學的慢 常忘記 都會讓老鳥感覺我不在乎這份工作

但隔了幾天

突然有天早班又多一位新人

那時的我已經做了將近4個禮拜

雖然都學的差不多了

但在早班裡我還是很遜的新鳥

則站長不知道為什麼

叫領班不用教他了反而叫我教他

我就問站長 這樣作好嗎= =!?我自己都才剛上手呢!~~ 站長說 沒關係 你把你會的都教給他 我就說 喔....自從我開始教一位新人之後

我就會對我自己更嚴格

我就會每天下班時想 我今天哪裡做不好 我明天就要改進

什麼時候都想連睡前也會想

因為我要教一個新人 我自己就要比他更好

但不是突顯我比他厲害

是要突顯我有那個能力把一個新人訓練的好

就這樣因為這個新人的關係

我的工作能力 說真的 不是要吹牛 直逼領班

雖然好像是廢話 任何工作做久了都會做 都會上手

但是呢 要光說 領班只是多學會我不會的一些知識之外

找錢速度/加油速度/洗車速度/臨場反應/ 我想 我是不會輸我們領班的 因為 我以上敘述的都發生過了

事實上就是如此

只是熟練不熟練的問題16歲 的6第個月 因為我跟加油站的1個人有點過不去

而且在我之後大家都跟我說加油站有個女生要注意

但時常被黑手的感覺讓我很嘔...決定退出這公司 到另一個適合我的地方於是過了2天

我去日本料理店應徵 學徒

雖然他都只算月薪11000整 但對我來說夠了 反正10000給我媽1000當 臨用錢剛剛好

嗯 去那種大餐廳工作 我只能說 慘

誰叫是學徒呢~?第一天我一進去站壽司台的時候

我就看著許多工讀生(跟我一樣的男女生)為什麼會選擇當門市服務的人員(專門點收錢端菜那種)學點一技之長比較實在吧!雖然錢少

於是我就步入了學徒的歷程

過了幾天我就發現 我的1號師傅

只會表面應付我說我不錯啊怎樣怎樣的 實際上 我發現 他只會說好聽話 讓我學的慢 學的少 而2號師傅 雖然常常酸我 但是 我卻覺得 他在用心帶我 看的出我的弱項 找的出我的缺點 也會找更好方法讓我去上手

而且有一次2號還當場對著1號師傅罵說 你就只會憑空誇他

你難道不覺得愧疚嗎???真的教給他技術跟知識的好像是我跟XXX吧!

一個月只領11000在公司做牛做馬的小夥子 有必要這樣瞞他吧

我當場傻眼而且什麼都不敢說

只看到所有工作夥伴都看著我們三個....說真的 那天之後我看到我的1號師傅我都不太敢在看著他本人

而我也主動請辭了。

當時我默默感動到 但也深深體會到

職場上人都是自私 雖然當時我不方便多說什麼 但我終於體會到

2號師傅有天請我去網咖的時候他跟我說一句話! 小子 職場上人有上百種人

寧願不要太隨和 免得被吃的死死的 當有一點個性的人也好

大不了就是在找工作 參考資料 快要能買機車的我
翔大 回答的真好....又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有興趣做個朋友嗎一ˇ一
= =!?噢噢...我的及時通:yangboy0508想聊不愉快的工作事可以找我... 呵!
老鳥很可怕的....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81618934
服務業百百款

遇到垃圾人-自己要想開點....自己設定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4 的頭像
    toye444004

    網頁錯誤

    toye44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