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

獸醫應該要會醫鳥嗎?

如題我記得之前上去查獸醫系是沒有這個分類幫我解答一下吧我同學有人怪獸醫不醫鳥
基本上該去會醫鳥的獸醫才對在獸醫系的課程中的確有上過包括小動物內外科 豬病 牛病 馬病 魚病 禽病 實驗動物疾病等等但是要訓練到能執業看診仍需持續進修才有能力所以不是每個獸醫師都會看鳥 爬蟲類 或是野生動物但是這些動物生病了仍然可以找得到醫生的如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亞馬森動物醫院

迪威德賽鴿寵物鳥專科醫院

捷飛達賽鴿醫院

凡賽爾賽鴿醫院...等等他們的主要醫治對象都不是犬貓只要找對科別就好了就像你咳嗽打噴嚏不會去牙醫掛號看診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台灣養非犬貓的人不多

一般對動物沒有足夠的認識

加上野生動物有隱藏病徵的本能(才不會被獵食)

等要主人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往往是病入膏肓

甚至已經藥石罔效了其實很多案例並不是獸醫的能力不夠而是拖了太久另外醫療費用也是關鍵您願意花多少錢在跟你互動不多的寵物身上?再英國有人花五十幾萬幫他家的寵物雞做化療在台灣有幾個人肯花一萬塊醫鳥?甚至在網路上每天充斥著那些抱怨檢驗費 醫療費高昂的文章而不去考慮一個獸醫的養成

進修

儀器設備

藥物

店租..的成本所以很多獸醫就不想去從事這些吃力不討好的科別相對的對於願意投入的獸醫師先進

我則十分的佩服

我相信其中的辛苦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參考資料 我是獸醫 只醫犬貓
獸醫不是百分之一百呢?也不可能治療的好本人家的動物就是給獸醫醫死的.醫死不嘗命的~別靠獸醫嚕!沒有保障
不靠獸醫

那你要靠誰?靠你自己??那只是獸醫自己本身的道德良心問題吧!

我以前有養過鳥

有一天牠生病了

我帶牠去看獸醫

結果那個獸醫連檢查也沒有檢查

只看了一眼

就冷冷的說了一句牠沒救了

然後就直接在我面前

把還懨懨一息的小鳥直接丟在垃圾桶讓牠自己慢慢死掉!

這種獸醫根本就是不把生命當回事的獸醫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隻小鳥在垃圾桶裡抽搐的情景

而且就算牠沒救了

醫生也應該問我要不要讓牠安樂死

至少讓牠安詳的走

但是獸醫連問都沒問!

你說

要是你心愛的小鳥被遭到這樣不人道的對待

你會不會怪那位獸醫?但是

我也有遇到好的獸醫

他除了拯救流浪貓狗外

還曾經醫治過羊和山豬

羊和山豬比鳥更不可思議吧!

但是我認為

獸醫就是要具有這樣的專業和良心

把所有的生命都看成是一樣重要的!


人醫也不是百分之百 醫療糾紛也是一堆阿樓上的 幹麻把獸醫講的這麼難聽? 偶發事件並不代表全部的獸醫其實獸醫是很吃虧的 因為人只有一種 頂多分白人 黑人 黃種人人醫又細分有內科 外科 牙科 腦科 神經外科 肝膽腸胃科等等而獸醫不能分科 反而動物很多 除了人以外的動物 都歸獸醫管人會說話 會自述病情 動物不會講 就要靠獸醫去診治相較之下 獸醫是不是比人醫高明? 而獸醫懂的東西也比人醫多?這是獸醫比較驕傲的地方其實獸醫本身要學的動物很多還有分很多種獸醫 例如公務獸醫 就是在各縣市的防治所上班臨床獸醫 就是執業開動物醫院現場獸醫 即在畜牧場當獸醫 診療一些經濟動物等一些職業獸醫師 因為自行學習或是特別去上一些非犬貓的課程例如鳥類 兩棲 爬蟲的相關醫療知識 然而開闢特別門診因為國人喜歡飼養一些奇怪的動物 一生病就是往動物醫院跑真是難倒獸醫師 例如刺蝟 土撥鼠 陸龜 還有球蟒 非洲灰鸚鵡等等有些動物連獸醫都沒看過 那要怎麼診治?所以不要都怪再獸醫醫死動物 因為動物太多了 要獸醫全懂 也是一件難事所以當你動物有生病時 就去問一下有開設一些特別門診的動物醫院才不會誤診 拖延病情 對事不對人 個人淺見 希望能幫助你
河馬貢丸湯講的實在太好了!! 大力鼓掌~~~ 當然沒有職業道德的獸醫師應該受到大家唾棄

但不代表所有的獸醫師都是那樣

有專業又有愛心的獸醫師也是很多

但人不是上帝

獸醫就算醫術再高名

也無法拯救所有動物

獸醫有時不僅要處理不能說話的動物

還要應付某些沒有寵物常識又無理取鬧的飼主(我不是說所有飼主

是指一部分)

明明自己沒照顧好寵物

生病也拖到越來越嚴重才帶去看醫生

不然就是回去藥也沒乖乖吃

到時候沒醫好或是寵物死掉再來怪醫生

我絕得這是不對的

迪威德賽鴿寵物鳥專科醫院,亞馬森動物醫院,獸醫,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我記得,動物,野生動物,台灣,獸醫系,吃力不討好

洗澡|健檢|寵物旅館|晶片|皮膚病|除蚤|寵物店|合格|診所|車禍|檢驗|補助|獸醫院|結紮|寵物美容|價錢|預防針|急診|治療|抗生素|流浪犬|住院|認養|志工|收容所|檢查|獸醫系|

獸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040187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4 的頭像
    toye444004

    網頁錯誤

    toye44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