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

台大獸醫和北醫藥學?

自從大學放榜後一直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好

長輩們是說藥學比獸醫好很多

獸醫以後在社會生存很困難

可是個人偏好獸醫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們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1.哪一個科系走的路較廣

選擇性較多?2.如果未來從事工作

哪一個會比較辛苦?3.要當一位獸醫或藥師該具備什麼條件?4.哪一科系在比較有機會出國深造?拜託各位

幫我解決這些疑惑!


1. 就路的廣度來講

獸醫師大於藥劑師

你可以選擇大動物

小動物

屠體獸醫師

或是公務員體系

像是防檢防疫

藥劑師就是配藥

也可以自己出來開藥局

看你自己的決定。

但最大的差異是

藥劑師要遵從醫師的決定

獸醫師是你自己開藥

自己做主

講難聽點藥劑師是醫師的小弟啦!

2. 獸醫會比藥劑師辛苦很多

你可以看我之前回答的紀錄

有的會給你一些幫助吧!

獸醫師工時超級長

工作風險很高

一不小心就掛彩

要會動刀

要會看診

什麼都要自己來

藥劑師相對就輕鬆

配藥配藥還是配藥

但薪水一開始藥劑師比較多錢

獸醫師如果出來開的話就不是藥劑師追的上的

瞬間爆發力是很誇張的

但是要經營一家動物醫院耗的心力也是很驚人的哦3. 藥劑師這個我沒很清楚

因為我是獸醫

獸醫師的話前提身體要好

因為很容易掛彩

而且一開始建議你不要說很強調生活品質啦!

當獸醫你要把自己當鋼鐵人

一堆事情都要做

連人醫護士要做的事情獸醫都要會做

所以體能要好

耐心要夠

因為動物不見得聽的懂你的話

不合作你也要想辦法完成你的目標4. 兩個科系都有機會出國深造啊!

但是國外的獸醫系沒有那麼好進入哦!

據我所知大筆大筆的鈔票都還不見得買的到機會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關於獸醫的部份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參考資料 獸醫
這位同學你好像搞錯了耶~現在獸醫超好賺~因為現在一堆人養寵物將來自己開寵物店~收入不比醫生差...因為動物也會生病重點是~自費...沒辦法健保付...賺超大!!而且說難聽點獸醫出錯沒刑責...頂多賠錢...開錯藥被抓到要坐牢的...出不出國是看個人跟科系無關很多事要看你有沒有興趣不是辛苦不辛苦~要成功沒一個不辛苦的加油
當獸醫才是明確的選擇~~藥師只能領調劑費就沒了人不如狗醫聲論壇http://forum.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4 的頭像
    toye444004

    網頁錯誤

    toye44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