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

嘿嘿嘿....如何當獸醫勒???

大家好哇....我是一個高職剛畢業的女生

我呢..超級愛動物ㄉ雖然讀商科但是還是不想放棄我ㄉ最愛...請各位提供我一下

我要如何成功ㄉ轉到我ㄉ獸醫之路呢.......要用什麼方法勒....要去考什麼

還是去學什麼ㄉ...請把你們所知道ㄉ方法

提供給我吧....3Q囉....*.*小女子ㄉ期望

都在各位ㄉ身上啦.....拜託囉...
要當獸醫 你必須取得專科以上獸醫相關科系 也就是畢業證書上面要有獸醫兩個字的科系 並且實習滿一年 才符合報考獸醫師的資格 以現在來說專科部已經沒有招生了 沒有規定要唸研究所才能考獸醫 如果你要考獸醫 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 並且蒐集獸醫報考相關詳細資料 比別人多一份資訊 再加上自己的實力和請人幫你做一下規劃 相信有機會可以考上的 給你的建議是 只要有有關獸醫的入學考試 都要參加 一般來說一年中 你會有3至4次的機會 第一次是大學聯招推薦甄試或保送甄試 第二次是參加大學聯考 第三次是參加技職體系四技聯招 第四次是參加嘉義大學進修部的獸醫系獨立招生最後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考上有獸醫系的學校在轉班 或參加插大考試 你到嘉義大學的網頁裡面找 要先找進修推廣部 才能找到94年夜間部招生事項今年的獨立招生簡章好像已經出來了 留意看看 或打電話到嘉大進修部去問獸醫注重的科目是生物和化學 要考上獸醫可能需要每科都很強吧 不過嘉義大學進修部要年滿22歲才能報考 當臨床獸醫辛苦是一定要的 工作待遇還好啦 如果自己開業 看個人的經營技巧 來決定賺不賺錢 但要混口飯吃不會很難 隨便找都有獸醫的工作 只要你肯做 不怕薪水低 及不怕吃苦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可能要靜下來問問你自己 踏錯行 很浪費時間及金錢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 如果你喜歡動物 如果你喜歡文學 如果你喜歡科學 如果等等 你可以請教老師如何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 或只到坊間參考一些書籍看看 說不定你有入這行的天份 好好加油 下定決心
現在還來的及~建議選擇重考

四技二專報考第18類組的農業類(我就是)國、英、數(商)、專一(生物)、專二(農業概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今年獸醫系好像要550以上歐~(我只考516>"<)以下兩個是我回答和讀獸醫相關的問題網址

供您參考~有問題歡迎找我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250659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4 的頭像
    toye444004

    網頁錯誤

    toye44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